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母爱无边。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
有一首这样唱到:“世上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扑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是呀,一曲《世上妈妈好》,唱出了人间最深的亲情。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洗澡水?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时,她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她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她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依然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我们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你的妈妈有许多心愿,也许一直想要某个漂亮的台灯,也许是一条裙子,也许是你的一句问候,也许是你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些也许是你现在还没有办法办到的。但有些你可以办到:一杯暖暖的热茶,一枝初绽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脸,整理干净的房间,这些一定会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孩子长大了,从此不让亲爱的妈妈多操心了。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记住母亲的爱,用心关心母亲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