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等待能够换来奇迹,那么我愿意一向等下去,无论是一年,抑或是一生。——题记
我一向都在等待着那个夏天的降临,因为那个夏天埋藏了太多关于我的记忆。我想看一下,过往的画面到承载了我多少的欢笑与泪水。
那个夏天,我好像很喜欢在街上闲逛,看风穿越整个城市,穿越每棵繁茂的树。然后挑选一个夏日午后,在翠绿的树叶上记着点点思绪,把那个夏天的记忆刻在这一刻,几个轮回后化成地壳里的秘密。
我想我一向都在近乎绝望的等待,因为那个夏天已被某样东西带走,已不可能再回来。可我却愿意这样执迷不悟地等下去,我期望有一天奇迹会出现,我明白,这个奇迹就像天地合为一体这样的渺茫。马路上的行人匆匆而过,偶尔有人会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心总会空荡荡地难过。
我明白我一向活在等待中,每一天都在等待,朋友说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郭敬明说生活就像一个梦,有时候我们沉溺在梦中不愿醒来。我们在梦中哭了笑了难过了开心了,当梦醒了,我们又开始另一个梦。那些不愿意从梦里走出的人,就永远活在回忆中。这个时候,我不得不重新审视朋友那“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的观点。是吧,那个被树叶与阳光点缀的夏天只是我的一个不肯走出的梦境。因为我一向在等待那个夏天的再次降监,忽视了其他季节的美丽,不能领会其他季节的困惑,错过太多,失去太多。悲哀?感伤?抑或后悔?
此刻看来,一切都太触目惊心了,惟有此刻重新开始,一个翠绿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