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职高部建筑班的李绍成,很高兴今天能作为14级的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们的暑假,在欢笑中悄悄落下了帷幕,一个崭新的学期,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
我们告别了初中,相聚在仪陇中学,这里是我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大家发现、学习,这里有我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我们走下去。
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但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就把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用十足的信心来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我是谁?我的身份是什么?我要做什么?我不能做什么?这些发人深思的问题,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面对一个全新环境,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作为一名职高生,我们在校学习的时间,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内容也非常充实,有很强的实用价值。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记好每一篇笔记,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将来工作实践的推动力。
其次,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校期间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反握自习课上的分分秒秒,在伏尔泰的作品中曾经提到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视但却又最受惋惜;没有它,什么事也无法完成,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渺小的消灭,也可以使你伟大的永续不绝。”大家想到这样唯一的东西是什么了吗?它就是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句高素质的新世纪接-班人。
新学校,新起点,新发展,大家的学习态度将决定命运发展的轨迹和方向,学做人,学文化,学技能,肯学才能成才,只有踏实学习,诚信做人,才能成为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