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早上好!
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多么美的一首诗啊!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美丽和谐,那么生机昂然,可是现在,人类以飞快的速度改造着大自然,一片片树林倒下,一块块绿色消失,一座座高楼建起,一吨吨污水流出,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极严重破坏,大气、水、土地被严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受到很大的影响,湿地、酸雨、荒漠化、沙尘暴一次又一次侵袭着地球。可喜的是,人类似乎从惨痛的教训和惩罚中开始觉醒了,人们意识到只有热爱地球妈妈才能拯救人类自己,创造幸福的生活。
妈妈的草地,是温暖的摇篮;妈妈的天空,是慈祥的笑脸;妈妈的河流,是爱的源泉。为了草地永存,为了河流永不干涸,为了笑脸永在,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不再袖手旁观,不再以为随手丢一份垃圾无所谓,不再以为我随便吐一口痰不要紧,不再以为水龙头没关紧时只是滴几滴水而已。
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乐。同学们,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地球妈妈庄严地许下承诺:不捕猎小动物,不乱倒生活废水,不乱丢垃圾、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保护环境,一起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