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天空的分享,才有了白云的欢唱;因为有了月亮的分享,才有了星光的灿烂;因为有了大树的分享,才有了鱼儿的嬉戏。学会了分享,会推到一堵墙,打开一扇窗,让阳光照进黑暗的心房;学会分享,会减少一丝愁,增添一份乐,让分享温暖心灵的哀伤。
泪眼婆娑的雨季,独自在教室里哭泣,考试的失利,让灰色笼着心房,内心的无助,学习的苦楚,充满了渺茫。是你和我分享,分享那片蒲公英的向往,是你让我知道蒲公英也有很大很远的理想,它会迎着风雨飞翔,瞬间,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把那片蒲公英从此视为美丽的珍藏。
因为分享,便收获一个希望。
独自踏上异乡的旅途,奔赴遥远的梦想。路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沉重包袱,异乡的孤独,加上母亲殷切的希望,很沉,很重。火车上,我的内心安然悲伤,再不见母亲的叮咛,再不见父亲的关心。嘎吱,一声门响你推开那扇孤独的小窗,让阳光射进门房,投给我一个友善的笑脸,为我举起包袱,引领我走向知识的殿堂,畅游学习的海洋。
因为分享,便收获一份知识。
有过多少辛勤的汗水,抬头就看见满天星辰,清风吹拂着你童年的梦,在耳边哼起熟悉的歌声,歌声诉说过去的故事,句句都是爱的叮咛。而你,学会了分享,分享他们的苦,他们的忧。从此,放学后,便又多了一个劳碌的身影。回家后,端上一杯热茶,捏捏肩,捶捶腿,在父母耳边唱起属于未来的歌声,歌声唱出美好的希望,句句相伴着天下的儿女情。歌声中,一家人许下永不分离的愿望,嗅着整个世界的芳香。
因为分享,便收获一个和谐的家庭。
鸟幽鸣,风含笑,让我们每个人都捧起一颗炽热的心,学会彼此分享,无论天地何方,带着真心祝福,和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