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初中作文800字
六月,如此多姿的季节!在这美妙的日子里,父亲节到了。
父爱,多么沉重的字眼!他承载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责任。古往今来,有很多人用华丽的语言赞颂着母爱的伟大,可又有多少人真正体会过这深沉的父爱?男人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可只要用心去感悟,就不难发现他们的爱在一点一滴的琐事当中。
我曾经困惑过,埋怨过,父亲,他真的爱我吗?又或者,我,是他亲生的吗?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年龄的流逝,我终于明白了父爱的深意。
曾经,我读过这么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它关于父爱。我不知道它是否真实,可我仍想把它同大家一起共勉。
它讲诉的是:一个父亲要带自己的女儿乘一艘横渡大西洋的客轮去纽约与妻子汇合。一天早上,父亲正在舱中用腰刀削苹果。忽然,船猛地晃了一下,父亲不小心跌倒,那把腰刀插进了他的胸膛,他的脸瞬间苍白,女儿看到了,尖叫着跑过来扶父亲,可她并不知道那把刀已经……
父亲微笑着推开女儿的手,说:“没事的,只是摔了一跤。”随后,他轻轻捡起了那把刀,并擦去上面的血迹,慢慢爬了起来。就这样,父亲仍每个晚上给女儿唱摇篮曲,早晨再给她系上蝴蝶结。
到达的前一天晚上,父亲告诉女儿说:“明天见到妈妈,告诉她,我爱她。”女儿不解地问:“可你为什么不亲自告诉她呢?”父亲笑了,俯身在女儿的额头上刻下了深深的一吻。
到达纽约港了,女儿一眼就认出人群中的妈妈,她大声叫着:“妈妈,妈妈!”这时,旁边的游人一阵惊呼,女儿转头看去,父亲早已仰面朝上倒下了,胸口血如井涌?他死了。
尸检的结果很令人惊讶,是那把刀把父亲的心脏切成了两半,可他却多活了三天,医院唯一的解释是:由于切口太细,使两块心肌紧紧贴在一起,输送了三天的血液。
在一次医讨会上,大家纷纷要给这个奇迹起一个名字。有的说叫大西洋奇迹,还有的说要以这位父亲的名字命名。这时,一个资深的老医学家说:“够了!这个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这就是我想要与大家分享的,有关父爱的故事。在此,我谨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爸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