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六
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家,舒适的草坪,楚楚动人的鲜花,在校园随处可见。然而在这生机盎然之处却多了几个不尽人意的家伙,我想问:你的垃圾真的到家了吗?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生活垃圾的恶性积累已成为主要的环境灾难。它侵占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和生存空间,导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危害地球,危害人类自身,就像卡曾斯说的:“我们违背大自然的结果是,我们破坏了自然景观的美,自然动态的美和天籁的美”所以,要想改善环境,善待地球,就得从垃圾分类做起。
如今我国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即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如废纸、塑料等,据调查,回收一吨的废纸可生产再生纸800千克,相当于少砍17棵大树,这种既可以保护大自然,又可以节约资源的方法,何乐而不为呢?“厨余垃圾”即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产生的垃圾,如剩菜、剩饭等,它们经过生化处理可作为肥料,饲料,燃料等。“有害垃圾”即对人体有害的垃圾,如废电池、过期药品等,是危害生态环境最主要的垃圾,科学调查表明,一颗钮扣电池弃入大自然后,可以污染约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它的危害之大已经引起全世界人的关注。“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根据垃圾分类做法,我给大家列了以下几点:
1.每天我们按照规定将不同的生活垃圾投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如可回收垃圾投入绿色垃圾桶,有害垃圾投入红色垃圾桶等。
2.通过参加“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等活动,为校园,社区积极宣传如何通过垃圾分类节约资源,改善环境。
3.可制作垃圾类别纸箱放置于教室,以此收集同学们的用后的废纸,塑料瓶等,实现回收再利用。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垃圾分类,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