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三
上海的变化日新月异,每年暑假,爷爷奶奶都会千里迢迢来看看我们,看看上海新面貌。瞧,妈妈正准备烧一桌丰盛的晚餐招待他们呢!
下午,奶奶一到我家,放下行李没一会儿就打算烧晚饭,却见厨房里什么菜都没有。她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买菜呀?”妈妈坐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地说:”不急不急,一会儿就有人送来了。”妈妈话音刚落,就听见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我打开门,只见“盒马鲜生”的快递员叔叔提着两个袋子站在门外。妈妈把菜提进来,奶奶追过来问:“菜就这么买回来了?”妈妈一脸骄傲地说:“是啊!大热的天不用去菜场!”奶奶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地说:“哟,想不到上海发展还挺快的啊,足不出户就能买菜了。”
“开饭了!”我走到桌前一看,今天的。晚饭都是妈妈的拿手好菜,有香喷喷的油炸小黄鱼,有清爽清口的盐水泡花生米,有营养丰富的蛤蜊炖蛋,还有鲜榨果汁,令人馋涎欲滴。
吃完晚饭,爸爸和爷爷去散步了,我在家帮妈妈收拾餐桌。这时奶奶走过来说:“我来,我来。”说完她利索地把餐桌上的垃圾用台布裹好就要往垃圾袋里塞。我忙阻止:“奶奶,你这么扔可不行,现在上海垃圾要分类扔,看我的吧!”说完我把裹着各种食物残渣的台布打开,把啤酒瓶往可回收垃圾袋放,挑出蛤蜊壳往干垃圾袋扔,再把鱼骨头和花生米壳等装进湿垃圾袋,奶奶满脸疑惑:“这扔掉的垃圾还要分得这么细致啊?上海人家家户户都能做到吗?”“当然啦,不信,您跟我去看看。”我一脸严肃,拉着奶奶往外走。
我们提着垃圾,来到楼下,看见人们有序地排队投放垃圾。轮到我们了,我把垃圾袋一一打开,把垃圾倒进分类垃圾箱。奶奶禁不住连连赞叹:“原来看见高楼大厦觉得上海发展快,现在连扔垃圾这样的小事,上海人也做得这么细致,这可是真正的发展啊!”让我们一起维护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