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绿桶,最近我的家庭——垃圾分类桶可是热点网红呵,我们很开心,说明大家很关注我们呀!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勤快又认真的可爱家庭吧!
认识我们前先问一下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吗?大量的海洋生物因为塑料制品而窒息;很多生活用水被剧毒的腐烂物渗透;各种垃圾焚烧带来有毒气体;大量废纸废金属堆积在角落无人问津却继续砍伐开采这都是垃圾没有妥善处理造成的后果。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而垃圾产量却越来越高,垃圾处理不善会给地球带来无法预估的灾害,垃圾分类的战争迫在眉睫!所以我们桶桶家庭应用而生啦!现在我的家庭成员绿桶、蓝桶、红桶、灰桶已在各个角落认真站岗,形成了一道守护的风景线。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小绿,是个绿桶桶。我专接收厨余垃圾,比如瓜果皮壳、残花枝叶、面包、饼干、鸡蛋、菜叶等易腐烂的垃圾,传说中猪可以吃的东西就交给我处理。我想考考小朋友,猜猜膨化食品是厨余垃圾吗?哈哈,答案是否定的!说明膨化食品不易消化不健康,小朋友要少吃呵!每天,垃圾装运车会把我收下的垃圾运至垃圾处理站,可以粉碎和做成肥料再利用。
我的哥哥小蓝,它是个蓝桶桶帅哥。他专门接收可回收物,比如纸制品、塑料制品、易拉罐、铝铁铜等金属制品、衣服鞋子等。他不接收卫生纸,但接收纸塑牛奶盒,这都是生活中的易错题,你们别弄错了呵!传说这些物品可卖钱卖了能买猪肉吃!小蓝哥哥接收的物品,垃圾清运车会把物品分类运至回收公司,再制成新的物品循环利用,神奇地变废为宝,减少资源的过度开发。
我的妹妹小红,是一个红桶桶妹纸。她专门接收有有害垃圾,比如纽扣电池、充电电池、清洁剂、过期药物、水银温度计、废灯管等,可是我妹妹却不欢迎干电池过来,因为它是其它垃圾。这些有毒有害的垃圾传说猪吃了会出事,不知道真假?垃圾装运车会把有害垃圾运至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特殊处理,避免污染。
我的弟弟——小灰,他是一个灰桶桶小男生。他专门接收其他垃圾,比如生活中的胶水胶带、旧抹布、烟头烟灰、尿不湿、创可贴等,其他兄弟姐妹不吃的他都吃,是个大胃王,而这些没人要的垃圾传说猪都不吃。我们现在常用的口罩也是交给他帮忙处理。垃圾清运车会把他接收的物品运至垃圾处理站后,焚烧发电。
经过我的热情介绍,相信大家一定都对我们可爱的垃圾桶家庭有一定了解了吧?大家一定要投放正确呵!小朋友们快来争做环保小卫士,和我们一起守护美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