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很多人都对孝顺一词做了不同的诠释,都在寻找孝顺世界的魅力。在孟子眼里,“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在孔子眼里“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在庄子眼里“事其亲者,不择地而安之,孝之至也”,而在我的眼里,孝顺如水一般,没有形状没有规格,那什么是孝顺呢?孝顺就是自己所做的事让父母高兴,让父母以自己为骄傲,这便是我眼中的孝顺,具有强大的魅力。
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现在富有活力的青年,从最萌身高差到现在的齐肩共谈,从齐耳短发的少先队员到现在的长发及腰的党员;父母对我付出的心血犹如珍珠般闪烁到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愈显珍贵,愈显闪烁。
孝顺的魅力,是一种世间极乐,任何事物带来的快乐都无法与之相媲美。小时候,那记忆中我最深刻的是妈妈那墨玉般的头发自然地垂下,如一片未经开发的森林。上学时,妈妈弯下腰协助我背起书包,在柔和的暖风中,脸颊触碰到那柔顺的发,仿佛被晨露滋润;放学时,一头乌亮浓厚的美发又像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迸涌出妈妈期盼我从学校出来激动地抱住她那渴望的心情;闲暇时,妈妈总爱和我一起洗发,习惯性地用她那温柔的手在我头上轻轻地揉着,冒出许多五彩的泡泡,在阳光下我透过泡泡看到了那滑腻的长发。小时候,我像妈妈的头发一样,顺着她的指导,去做她安排给我的事,我会经常看到她对我竖起大拇指,不停地鼓励我,现在想起妈妈那自信高兴的笑容,来自心里的快乐如喷泉般涌出,或许那时正是妈妈以我为骄傲的时间吧,那时我在孝顺中找到了真正的快乐,亲身体验了孝顺真正的魅力!
孝顺的魅力,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它比刀枪更锋锐,是让人更好的展现出人性的美丽、心灵的美丽的武器。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忽然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不再在梦中牙牙学语,不再在秋天枫叶落地的时候,拉着妈妈漫山遍野的跑来跑去,而是经常独自一个人傍晚寂寞地走路,那时黄昏把影子拉的好长好长。对于妈妈的关怀,似乎有种想要挣脱的欲望,这下好了,原本和和顺顺的家,因为我的淘气不懂事,时常发生激烈的争吵,甚至有几次无意中看到了妈妈溢在眼眶的泪,在那一刻我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看着妈妈失望的眼神,比起她用巴掌直接打在我脸上的疼痛来的更剧烈。让妈妈失望伤心,那便是做子女最大的不孝,或许这种内心谴责才是魅力强大的力量。展现了最美的人性,最美的心灵。
孝顺的魅力,是一种世间良药,唤醒无数麻木的良知。不知过了多久,我好像懂得了什么,褪去了那份稚气,心中常常想着她,用心真正去与她相融,而她好像并没有以前那么空闲,大多数时间都是早出晚归,所以我越发珍惜与她相处的时光,每当她休息时,我推掉了朋友的生日聚会,推掉了同学的团伙旅游,只为多争取和她在一起的时光。那个下午,我和妈妈又在阳光下洗头,妈妈又像小时候一样帮我轻轻地揉着那长长的黑发,而我又像她那样,用轻柔的手去抚揉她的发,但就在那无意中,一根银发从她头发堆里挤出来刺伤我的眼球,我动作慢了下来,更加怜爱地去抚揉她那美丽的发,多想时间定格在那一个下午,无尽的享受与妈妈在一起的时光。这是孝顺的神奇魅力,让我幸运地结束了我的叛逆,真正懂事起来。
现在,我总是习惯在离开妈妈去上学的时候彼此来一个拥抱,或者亲吻她的脸颊,就仅仅那简单的几秒,虽然才开始她对这种方式不太接受,可是渐渐的,她也习惯了,每当我上学或者外出的时候,偶尔妈妈还会主动地张开双臂给我一个大拥抱,这种简单的方式,却流露出很多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爱。我们总是那么腼腆,习惯用拒绝的方式说爱,我们一刻不停地长大,他们却无法抑制的变老,而我们却傻傻的让宝贵的时间与自己擦肩而过。
那时候总是习惯与父母争吵,总是幻想着父母如果什么都顺着自己那该多好,而现在,父母好像从没拒绝过我的任何要求,都顺着我,一些事还会和我商量,而我却是真的慌了孝顺父母并不是要去做多么惊天动的事,它是自然和谐的,一个拥抱,一次畅谈足以;去压制你对他们的脾气,去耐心的陪伴他们,让他们高兴,这便是孝顺的魅力,强大的,神奇的。
愿太阳晒黑他们的发,愿明天我可以作为你的骄傲,可以让你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