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4.10班的张锦雯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共享一片蓝天》。
同学们,当我们一天天背着书包来到校园,当我们一次次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并没有觉得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同。我们能够唱歌,能够欣赏音乐,还能在美丽的校园里读书……我们是幸运的。可是,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他们永远看不见花儿的笑容;永远听不到鸟儿的歌唱;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权力,他们就是残疾人。
据统计,我国有6000多万残疾人,其中有很多跟我们年龄相仿的残疾儿童。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在这个世界上艰难地生活,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他们哪怕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他们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还需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更需要健全人的理解和帮助。
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是全国助残日,让我们每个人都牢记这个日子,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生活中,给残疾人朋友多一点友善的目光,多一声亲切的问候、多一次悄悄地让道、多一回主动地让座……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让温暖的阳光充满在他们的周围!大家手拉手,齐努力,为残疾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一片蓝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