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这里发言,我的身份既不是大队辅导员,也不是三(2)班的语文老师,而是和你一样拥有美好童年的普通人。
六一儿童节里,我们学校举办了“重走红军长征路六一游园齐欢腾”的游园会,游园会里我看见你们笑啊,跳啊,幸福的微笑浮现在你的脸庞。哦,我想起来,原来童年的味道是甜甜的。
但是在我记忆中的童年并不是只有甜甜的味道。记得有一次,数学没有考好,回家后,没等妈妈说我,我就已经嚎啕大哭了,妈妈看到哇哇大哭的我不知如何是好,你知道我那时候真是伤心,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复习。那时候,我似乎体会到童年的味道是酸酸的。不知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经历呢?
小时候,我的老师总是和我说,人生的路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却阴雨连绵,总有挫折与困难。但是只要勇敢面对,不逃避,不害怕,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快乐地对着自己说上一声“我能行!”奋勇向前,尽力就好,就算失败了那也是一种财富。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也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抓紧时间复习,为自己一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金色童年由你来书写,笔就我在你的手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让我们幸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