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辞旧迎新、奋发向上》
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年的丰硕时,--已经迎笑走来。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你是否已经满怀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的准备?是啊,岁月如梭,年复一年,我们在感叹岁月流逝之快的同时,是否想到--要准备的事很多。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准备,要懂得珍惜时间。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在--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年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不足,有遗憾,就让它们随时光列车消逝吧。在--年,是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曙光,还是喁喁自叹伤感人生,就看我们的态度了。
奋发向上,是一种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难,不懈奋斗,才能实现人生所向往的目标。每一位奋斗者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只有奋发向上,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20__多年前,荀子就发出了“制天命而用之”的强音。双耳失聪的贝多芬也以一生的实践来证明他的“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常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艰苦难行的,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在他的航海日记上最后总是写着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这话看似平凡,实则包含着他无比的信心和毅力。就是凭着这样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他们向着茫茫不可知的前方挺进,横跨惊涛骇浪,历经蛮荒野地,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终于发现了新大陆,完成了历史上惊人的壮举。
再过半个月,七、八年级的同学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不久也将迎来中考,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到了非常关键的一刻,无论你天资如何,都需要后天勤奋的付出,奋发向上,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难行,我们都要勇敢坚定地走下去!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当“破茧成蝶”之时,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同学们,“心若在,梦就在!”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永远美好的未来!我坚信,今天努力奋斗流淌的汗水,必将成为明天幸福的源泉。
同学们,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一起宣誓:
坚定信心,告别--,
奋发向上,走向--,
努力进取,拼出无悔的人生! 宣誓人:第一范文网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