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大队长苏冰莉。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九亭二小的学生,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小主人。
回顾上学期,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被评为“松江区行为规范示范校”。身为九亭二小的一员,校荣我荣,能在这样一个拥有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本学期,我们应该再接再厉,继续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有礼,养成好习惯,为学校争光添彩。
开学两周以来,我校大队部每天都对我校学生在校的卫生、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我们发现:进门时,同学们都能够做到衣装整洁,红、绿领巾和标志佩戴整齐,主动向老师和保安叔叔问好;早操集会时,同学们也能做到“快、静、齐”;课堂上,我们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间的走廊上,我们能看到小伙伴们,和睦相处,文明游戏;午间用餐时,同学们都能做到安静有序,文明用餐,很多班级的同学还践行着光盘行动;放学后,每个班级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值日生离开教室前都会主动关好门、窗、灯和电脑设备。
可是我们也发现,校园里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下课后,有些同学进入厕所间后把厕所门锁上,然后从上面翻出来,不让其他同学入内,这样的行为很不安全而且很不文明;我们还看见有些同学由于忘记带水杯,想喝水时就将嘴巴直接对着饮水机的出水口喝,完全不把卫生和安全当一回事;劳动部的检查员在检查时还发现,个别同学在下楼梯时不走楼梯,而是滑扶手下来,放学后在校门口处还有个别翻栏杆的同学,请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开心而忽视安全,如果万一摔伤了,那将会后悔莫及;大队委员在食堂用餐时,发现偶尔会有个别同学大声喧哗,敲打碗筷的现象,这当然也是不文明的;眼保健操和室内操都是对我们身体有利的活动,可是在做操时,我们发现,有些同学非但自己不认真做,还会影响其他同学。同学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学校的小主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我们自己,也代表着九亭二小。如果我们不文明,不仅影响了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会给我们学校抹黑;如果我们时时处处讲文明、守秩序,时时处处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些文明用语,时时刻刻牢记安全,文明游戏,文明用餐,那么我们的校园每一处都会充满着文明的气息。
让我们大家手拉手,肩并肩,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小主人,为校园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