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2这次地震中,有很多人都受难了。可是,却又很多人的行为很使我们感动。此刻就我们来看看感人的故事吧。
在5月13日午时15时30分,天降大雨,某团四连得知什邡市洛水镇一间倒塌民房内传出小孩哭声。五班班长何炎当即带上4名战士前往施救。赶到现场后,战士们听到废墟中传来十分微弱的哭声,立刻甩开膀子挖掘通道、清除石块。经过40分钟的紧急挖掘,最终清除了表层建筑碎物。顿时,一幕感人的景象出此刻战士们面前:一个脸色惨白、目光呆滞的两岁小女孩在墙角舞动着小手,她身上压着一个面孔朝下的老妇人,老人身上还压着一个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几乎无一处完好,却生生顶住了塌下来的断梁;老人的头已经垂下没有任何反应,双手却紧紧将小女孩搂在身下……没有时间擦去夺眶而出的泪水,何炎赶紧上前将呼吸微弱的小女孩抱入怀中,跑步赶往灾区救护所。
据了解,那名老妇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这一家三代的悲壮场景,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战士们,传到部队后,更加激励官兵拼死奋战,尽快抢救出更多的被困者。
在这次地震中,还有很多更感人的故事,你们也去看一些其他的感人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