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给大家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有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做到: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杜绝打架、骂人、讲粗话、欺负小同学、搞封建迷信等现象,使同学们成为高质量的现代文明人。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都不强,所以同学们要处处留心、学习,加强自我保护,学会生存,一定要听从家长和教师的要求和安排。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为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同学们,让我们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窑沟小学美好的明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