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我们的祖国有着灿烂的文化,悠久的上下五千年历史,还有各地的名胜古迹,大好河川……这些都是我在书本上看到的,或在课堂上听到的。但去年的一次全家人海南旅行让我深深了解到我们祖国,它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辽阔,如此的历史悠久……
不去海南不知道我们的祖国有多大。天涯海角是我国的最南边,我们从北到南,整整五个小时的飞机,是多么的漫长!飞机一路经过了许多的省、市、自治区,我们是冬天去的,经历了冬、春、夏的季节的洗礼。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啊!只见一望无边的大沙漠,千年不化的大雪山,寸草不生的大戈壁,还有绵延曲折的山川、河流尽收眼底。顿时,我都张口结舌了!我们的祖国可真大呀!
我们到海南时居然是夏天,早上出来时还是天寒地冻呢!到中午时已经是烈日炎炎了,太爽了!可以洗海水澡了。“天涯海角”,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边”吧!它蕴藏了许多美丽的故事,要不有许多外国友人不惜千里迢迢来到“天边”瞧一瞧呢!,赞叹着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被美丽神奇的景色所折服!
啊!祖国,我要赞美你,歌颂你,你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你用博大的胸怀孕育着我们炎黄子孙!你就像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永远屹立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