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一定听过《我的中国心》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里面每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特别是:“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轮何地,心中一样亲。”对,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也不能忘记我是中国人,一定要有爱国心。
当侵略者的跌蹄践踏我们的美丽山河的时候,每有良知的中国人心里都淌着血,为了神圣又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掘起。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稿挂“我是中国人”的标语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洋人之中;张学良,杨虑城为了挽救民族兴亡,毅然发动“西安事变” ……
一切不幸和耻辱已成历史,如今的中华民族迎来新的辉煌。成功举办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健儿并以51金的成绩创下了历史佳绩,神五、神六、神七在世人的眼睛下,以次次谱写光辉的历史……现在,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辉煌的进展。
自古英雄出少年,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身为中华少年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繁荣而奋斗;为了民族兴旺而拼搏;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