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在亚细亚的东部,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的祖国——中国,是在太阳下居住的一条龙。它现在勇猛、精神:看,在奔流不息的黄浦江两岸,是规模庞大的世博园——这时20xx年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在北京,有着一个名叫“鸟巢”的建筑——这时刚刚结束的20xx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还有即将在20xx年11月12日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都让中国这一条神龙变得更加神采奕奕。
但是,我们在欢欣地看着这些令我们自豪的事件时,却不能忘记我们中国曾经的伤痛。中国,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还给了我们那些深入骨髓的苦难历史:火烧圆明园、八年抗战、南京大屠杀……这些交织着血与泪的故事,这些贯穿着血腥与仇恨的历史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时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胆怯的。当时,那条名为中国的巨龙在沉睡。它任凭外国人欺辱,任凭外国人拿着枪,拿着刀在身上乱砍乱轰!终于,在1921年7月23日,它惊醒了,愤怒了!它用它那巨大的爪子开始抵抗!在1949年10月1日,把所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当我们伟大的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千千万万的民众们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时候,谁还能否认我们的中国——这条巨龙——醒来了呢?
中国这条巨龙虽然已经觉醒,但却伤痕累累:圆明园的战火灼伤了它的皮肤,南京大屠杀的血液溅满了它的鳞片……它体无完肤,遍体鳞伤。经过我们的上一辈努力去修补,它恢复了,又变得神采奕奕,并开始绽放它的光彩:1974年3月,陕西临潼县宴寨乡西扬村的村民在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打井时,意外地发现了许多碎陶人——这就是名扬中外的兵马俑;20xx年1月10日,中国的第一架火箭成功发射升空;20xx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开始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风采,开始展现它那独有的文化与魅力。
我们,有着黄皮肤,黑瞳孔。我们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少年。我们铭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铭记着中国的笑与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上一辈既然把守护中国的责任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应该勇敢的接过!我们应该让我们屹立于世界,让中国屹立与世界!我们要让外国人用一种敬佩的目光看着我们,让他们以一种仰慕的口吻说:“哦!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
同学们,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道远。我们会失败,会有挫折。但失败的后面永远是彩虹!
努力吧!奋斗吧!同学们,让我们中国在亚细亚的东方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复兴!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