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发展也跟着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发展,却造成水土流失,空气污染,森林面积大量减少……
就拿我们的坦洲来说。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宽的、笔直的马路,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经济页不断的随科技发展……旧貌换新颜,高楼拔地而起。但人们却忘记了我们的美好的家园。
昔日我们的家园很美。
小河清澈见底,仿佛是一条绿色无尘的绿绸带。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小鱼在水里嬉戏,可开心了,小朋友也在水里嬉戏,打水仗。不时还传来一阵阵欢乐地笑声。
马路两边的绿带种着各种花草树木,有 穿“红衣”的枫树,迎风“起舞”的垂柳,绿扇一般的梧桐,花坛里还点缀着金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映山红……瞅瞅树木,闻闻花香,让人顿觉心情舒畅。
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彩灯,每当晚上就成了灯的海洋,马路里闪耀着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烟花溅落人间。这些灯光倒映在小河里,仿佛无数的银蛇在游动,呈现出令人赞叹。
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
但今天的坦洲却成了乌烟瘴气。
小河的河岸有数家小造纸厂、染布厂、化肥厂……它们每年将十几吨的工业废水、生活废水倾泻到小河里,这些废水把我染的面目全非了,其中也导致了人们的健康和危害。小河养育了人类,人类却污染了小河,人们还到小河里洗衣服……使鱼类无法生存,植物无法成活,变得臭气熏天,这些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马路两边的绿化带内有许多人们乱扔的垃圾袋、废纸……有时风一吹,垃圾袋、废纸和一些比较轻的垃圾就慢悠悠地飘到树上了,把树木变得面目全非,难看极了。
灯的柱子上、建筑物的墙壁上贴满了像牛皮癣一样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广告词……让人看了十分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