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大家知道全国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能节约多少张纸吗?4745张纸,一年也就可以少砍158.1666万棵树,“158.1666万”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节约用纸,也就是植树造林。
汽车也是破坏环境的一大罪人,他每天排放的尾气,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是地球产生“温室效应,”气温渐渐变暖,冰川渐渐融化,海平面渐渐上升,陆地面积也会渐渐减少。科学家预计,到2050年,中国将有48个城市,受到不同城的淹没的威胁。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不环保的行为发生……因此保护环境一刻也不能停歇。
那么,我们怎样保护环境呢?使用纸张时,一面用完不要扔掉,背面可以用来打草稿,两面都用完后,把它折起来,送到造纸厂循环利用。开车也是一样,让家长少开汽车上下班,多骑自行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低碳排放,开空调也是如此,我们少开空调,多开电扇,多种一些花草树木,这样对保护环境不也有帮助吗?
同学们在小的力量也是力量,一根筷子一折断,那三根五根呢?我们一定要和同学们讲究环保,争当“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