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那一刻,拔刀斋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震惊的神情,那一刻,拔刀斋的刀,第一次在杀人的时候从手中滑落,那一刻,也是唯一一次,刽子手,放下了手中的屠刀。
女:如果说剑心是一把锋利的刀,那么雪代巴便是刀鞘。
插曲【抒情插曲】
背景音乐【in memories】
男:这是雪代巴,哦不,这是内人,绯村巴。
是的,她,是他的妻子,绯村巴。
男:为了保存实力,剑心带着阿巴远走乡村,在乡下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浮云挂在天际,微风拂过小木屋,屋前有一片自己开垦出来的菜地,男耕女织,吃着来年从地里收成的粮食,偶尔到集市上走走逛逛,隔些时日去山上采药,而后拿到邻村变卖。。。。。。如此朴实而又充实的生活,两人之间,也许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就这样简简单单地,便是剑心和阿巴终其一生想要得到的幸福吧。
女:是幸福来的如此轻易么?也许阿巴都快要忘了自己出现在剑心面前的目的了。所以当弟弟阿缘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阿巴第一次对自己的复仇产生了动摇之心。看着镜中的自己,痛苦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紧握着木梳的手被梳子的尖齿生生勒出了丝丝血痕却不自知——阿巴心心念念都是那带给她无上幸福的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