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三秒】
男:是不是不愿意就可以不去做了呢?如果可以,相信阿巴会选择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可是世上的事,不是不想就可以不做的,暗杀行动仍在继续,不会因为阿巴的动摇和痛苦便就此终结。那些憎恨剑心的人,不会因为一个女人,便放过令他们咬牙切齿的拔刀斋。
女:所以,阿巴是痛苦的,而她的痛,却不能让剑心知道。
【停三秒】孤独地疼着,在暗地里独自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在他面前仍要强自欢笑,这背后的辛酸,无人知晓。
插曲【因为有你】
背景音乐【sound of snow falling】
男:一份爱,究竟要深厚到怎样的程度,才能使自己在被欺骗和背叛后,依旧会原谅对方,依旧会为对方出生入死毫无怨言?这样的爱,剑心知道。
女:知道被背叛后的剑心,震惊,绝望,已不足以表达他的心。可当他知道阿巴被敌人掳走后,冒着漫天大雪和生命危险,只身前往营救阿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