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心得体会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王子》这本书。
《小王子》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它主要写了:小王子的他的小花闹别扭了,于是,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去其它星球探险去了。在前6个星球,他分别遇见了国王,虚荣心强的人,酒鬼,生意人,点灯人和一个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他遇上了一只狐狸,并开心地和狐狸交上了朋友。就在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小王子遇见了作者,在和作者平淡而又感人的相处中,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友情。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水,成为生死之交。就在小王子要回星球的那一刻,作者全身瘫软,虽然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小王子倒下,但作者心里却在流泪……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小王子,他虽然有些忧伤,但是他天真,善良,可爱,富有同情心,责任心……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和作者深厚的友情,当小王子回到星球后,虽然相距千万里,但仍能通过心灵感应,相互思念,相互关心……
这本书告诉我们:;没有人永远生活在童年,可是人应该永远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作者用简洁天真的语言,描述着一个个动人温情的小故事,并静静地安慰着不被大人理解的孩子们,提醒已经长大的不再理解孩子的人们,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不能只用眼看,而需要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