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心得体会
狐狸对小王子说:“我告诉你的那个秘密,它很简单:只有用心才能看见。本质的东西用肉眼是看不见的。”
许多事物的美,用心才能看到本质。
吞了象的蟒蛇图画,被驯养而获得的“独一无二”的感情,会笑的星星,会歌唱的水井……正是世事的纷繁使单纯和简单成为一种奢侈,那些最简单的美好,仿佛只有不谙世事的孩子才能体会。
这是一部给孩子看的天真童话,也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温情小说。
一位来自B612的小王子要去旅行,他流着眼泪,做着所有临行前的准备,在只有一个人,一朵玫瑰和三个火山的小小星球上。
旅途中,小王子遇到了很多不同星球的人:国王、酒鬼,商人……只有在在第五颗星球上遇到的点灯人没有让他感到可笑。
也许,任何人都无法抗拒时光赋予我们的柔情,而平日里那些偶尔令人生厌的生活细节,甚至在与之告别时,我们才会蓦然发现——其实自己很爱它。
当面对花园里千万朵玫瑰花时,一只地球上的狐狸告诉他:“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于是,他终于不忍心抛弃自己星球上挚爱的玫瑰,选择返回,他喃喃:“你知道……我的花儿……我对她负有责任!”
我们终究做不了小王子,因为我们不了解他。但我们可以如小王子那般拥有一颗透明而纯洁的心灵,带着它,在这让人眼花缭乱的纷繁世界里,缓步前行,通向我们渴望触及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