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版图上,有一只叫中国的“雄鸡”;在这块版图上生活着华夏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人。这几天来的国庆让我们全班都为之激动,为什么?因为祖国它70岁了。
祖国啊,你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历史过程,可——在我们中国人心中它是伟大的,是刚毅不屈的!
唐朝时期,中国的所有科技都达到了世界顶峰,这令所有外国人咂舌——中国,果然是个强国。当时,唐朝商业在当时是最发达的,长安城是最繁华的地方,来自波斯、等中亚、西亚已经东南沿海的各地商人汇集于此,做着各种贸易,他们带来他们当地的特产到长安的市场贩卖,然后买进中国的特产和丝绸倒卖到欧洲那些富裕的贵族手里赚取大量的金币。
渐渐地,历史放慢了脚步,中国也在慢慢的落后,清代采取的政策是封关闭国,这更加的迫使了我们中国发展停止。当是时,没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虽然这样子有效的对外国侵略者造成了损失,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起到了一定的自我保护作用。但是这阻碍了中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和生产力的进步,使中国政治落后。清朝政府的闭关自守,严重阻碍了我国与世界的联系,妨碍了我国对世界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吸收,阻碍了中国经济和航海事业的发展。这种政策的长期推行,进一步导致了国家的闭塞,也使中国的社会发展长期处在停滞状态,在西方资本主义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我国大大落伍于世界。“落后要挨打啊!”谁都知道这句话,中国的毁灭性时期到了……
历史见证了一个不朽国家的风雨,这个国家叫“中国”,这个名族是炎黄子孙的后代,是黄河母亲养育了我们,是英雄们的鲜血创造了所有的辉煌,才有了现在的成就。让我们为代表自己祖国母亲的国旗致敬,是他们造就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