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你,受的伤太重了。70年前的记忆是那样不堪回首,烈火风沙,连天空仿佛也从没放晴过。如梦幻般的宫殿竟被焚烧为一片废墟,自己的国家不能由自己做足,人民被随意蹂踏,民族没有尊严,阴霾的天空笼罩一切,你在风中哭泣,痛苦固化为刺,哽在你的喉咙,连哭都是嘶哑的……
可在70年前的今天,这一切都改变了。当时间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第一缕阳光晒在巍峨的华表上,当那用无数革命鲜血染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希望之光终于普照大地!那一刻你笑了,因为4万万人民可以从此当家作主而笑,因为一个民族终于可以找回自己尊严而笑!一个伟大的国家终于在慢慢觉醒!
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的大地,这一时刻礼炮的鸣响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跳同频,这一时刻礼炮的震撼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血奔腾。当隆隆的炮声鸣响在和平的天空,我们可以告慰那些用生命铸就新中国的英灵。当共和国的武装力量踏步在祥和的广场,我们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自尊、自信、自强的宣言高亢、嘹亮。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带着先烈的祈望走向崭新的希望,新中国的每一步都曾留下坚实的声响。从1949年到2018年,七十年,越过一个甲子,新中国的每一年都拥有喜悦变化的景象。为了新中国发奋图强的目标,我们携手同心,为了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迈步前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五星红旗就是前进的方向。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始终走在实现远大理想的大路上。
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拼搏创新,造就了70年后繁荣昌盛的中国。祖国啊!今天我们以自豪伴随你的喜悦,明天我们将以奋发图强奏响你的复兴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