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推荐我们看了一本书,名叫《夏洛的网》。这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怀特的作品。这本书被称为“美国十部著名儿童文学之首”。
书中有三个主要人物:善良可爱的女孩——弗恩;聪明勤劳、对非常忠诚的灰蜘蛛——夏洛;憨厚、普通但很幸运的——威尔伯。威尔伯出生时是一可怜的落脚猪,但是很幸运地遇到了好心的女孩弗恩。弗恩把威尔伯从手里救下,并且细心地照顾它,陪它慢慢长大,爱它胜过了一切。
威尔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很幸运地认识了蜘蛛夏洛,渐渐地它俩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但有一天,威尔伯意识到自己长大后,最终还是摆脱不了人类的宰杀,这令它非常恐惧。这时它的好朋友——不起眼的蜘蛛夏洛挺身而出,想尽了各种办法安慰它,还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编出写有“王牌猪”字样的神奇网。
威尔伯因此受到了别人的关注,并在集市上获得了大奖,从此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摆脱了不幸的命运。而夏洛却一天天衰老,威尔伯开始帮助它,照顾它的孩子们,并且深深地想念着这些忠实的朋友。
当书中夏洛说:“生命到底是什么?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生命的价值”。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能拥有像夏洛这样的朋友,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朋友之间的就应该这样纯洁,不求任何回报。比如说在生活中,朋友生病了,我们默默地为他端上一杯热茶。朋友在困难面前胆怯了,我们要不断地给他掌声。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让我们用真诚的心与朋友交往,也时刻不要忘记朋友对你点点滴滴的帮助,这样你的身边才会拥有更多朋友,你的生活将因此而更加美好!